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北京 - 周云山与废墟

【独立摇滚】周云山与废墟《北京》

电影《神探亨特张》片尾曲。一个长长的镜头,夜幕下北京,车流如归潮缓缓游动,闪耀的车灯排列成银河般美丽的弧线。伴着主唱周云山诗样的音乐语言,让人感受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北京,既灿烂又混沌,承载着小人物们琐碎的悲喜。

周云山,摇滚歌手,废墟乐队的灵魂人物,词曲作者。1999年组建废墟乐队,带领乐队开创了全新听觉经验的"中国气质的迷幻摇滚乐",至今影响了不少乐队和歌手。2002年推出地下合辑《麻音乐》,2004年签约摩登天空唱片公司,发行首张专辑《像叶子一样飞》。

《北京》

夜晚的街道银河一般
多么欢喜 a-yi
河里来往的车如游动的鱼
多么欢喜 a-yi
夜晚的城市灯火燃烧
多么欢喜 a-yi
夜晚的北京繁星闪耀
多么美丽 yo-yi

北京,你多么美丽!
为什么我竟如此忧郁?

在一万年前就注定了
我要来到这里 a-yi
仿佛我生下来就注定有
一个轨迹 a-yi
一种隐秘的热望在身体里
无法抗拒 a-yi
我只能闭着眼像个孩子一样
躺在你的怀里 yo-yi

北京,我在你怀里!
为什么我竟如此忧郁?

北京,我在你怀里!
为什么我就不能不忧郁?
我们的人生如此相同如此相同如此相同
一万首歌曲殊途同归殊途同归殊途同归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