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六层楼 - 宋冬野

【华语音乐】宋冬野《六层楼》

夜阑人静的胡同口,宋胖纸低沉的嗓音像一把木琴,充满忧伤地娓娓道来。

宋冬野的演唱平实憨厚,无论语气控制,还是节奏张弛皆是原生态的,有着生动的画面感。《六层楼》的编曲是最大的亮点,其中提琴的拨弦,以及副歌的弦乐编配,都非常贴合歌者的情感。另外,女声和声也为整首歌增加了层次感。

宋冬野的音乐取材于最平淡的生活,从最微小的情感出发,温暖和融化每个人内心的坚冰。他之所以在两岸受到追捧,说明个性化书写、原创性表达在华语乐坛的稀缺。

在沙中路的悬崖边 我拍了拍你的头
风吃掉月亮 一口一口
你喝下第三杯酒 说你要跟著我走
说你 要跟著我走
今天走 明天走 喝不完山城的酒
今天走 明天走 在双子座来临的时候

走上去吧 走上去 有六层楼那麼高
去做一只开不了口的猫
我攥住这世界上 最冰冷的双手
想把时间 都藏进其中

在五泉山的石头上 我第一次想念你
奔跑的人们 干枯的身体
你可以不回头的离开 你高高的家
来寻找我 像一匹多情的斑马

走下去吧 走下去 有六层楼那麼高
我多想每天每夜都在路上
你摘下这世界上 走得最慢的表
它在今天就像明天一样


评论(2)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