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陌上归人 - 区瑞强

【华语经典】区瑞强《陌上归人》

       提到香港的城市民歌,区瑞强是不能忽略的名字。清新而流畅的音乐,简单的旋律徐徐地飘向耳朵,使人有一种回归自然、洗涤烦恼的感觉。

       喜欢一首歌是因为歌曲唤起了美好的过往,你的心会不自觉地把岁月尘封在了旋律里,当敏感的触觉再次碰到伴随时光同行的音乐,故事画面就像电影似地在记忆与歌声的融合之处慢慢放映。

       发行于1992年的《陌上归人》是区瑞强的第一张个人大碟,然而已俨然有大师风范,曲曲精华,首首耐听。区瑞强将木吉他民歌传统,化入香港的清新城市意象。其恬淡、随意、与世无争的演绎,把我们带入那“阳光空气”的大自然、“渔火闪闪”的海滩、“陌上归人”的田园。他为我们展示的是香港这个繁华都市的质朴一面,因此不管岁月如何变迁,区瑞强的歌声就像一道淌过闹市的清泉,如此宁静而悠远。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