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西湖 - 痛苦的信仰

【痛仰乐队《西湖》】

       作为一个硬汉,痛仰主唱高虎在《西湖》中展现了柔情的一面。2006年,乐队成员一起走过了一次“魔鬼巡演之旅”,《西湖》正是高虎在那段旅途中创作的。

       专辑版本的《西湖》,人声尤其是伴唱的部分更显突出,高虎的也做了更符合录音室的演绎,在编曲上,箱琴部分取代了电琴,音色上更符合西湖湿润温暖的意境。暖风斜阳、轻歌漫妙,诗意隽永的歌词带出了“三潭映月”、“断桥残雪”两个西湖十景,令人神往。优美的歌词加上注重旋律的编排,造就了这首有血有肉的温情之歌。

       痛苦的信仰由主唱高虎、吉他李豫川、吉他田然、吉他麒麟、贝司张静、鼓手张冰、鼓手迟功伟组成,曾经是一支极具代表性和独特性的说唱金属乐队。2008年,痛仰推出专辑《不要停止我的音乐》,一改往日的风格,整张专辑展现的惊人的轻盈与抒情。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