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摄影:Grace Ann Leadbeater

我醒来为了睡去,让自己慢慢地醒。

我摸索着我的命运,它在我不能怕的东西中。

走向我必须走的地方,这样我才能学习到。

 

我用感觉来思考,有什么应当知道的?

我听见我的生命跳舞,从一个耳朵到另一个耳朵。

我醒来为了睡去,让自己慢慢地醒。

 

在这些非常接近我的人中,你们是哪几位?

上帝保佑这片大地!我在那里要轻轻地走。

走向那必须去的地方,这样我才能学习到。

 

光占有了树,但谁能告诉我们是怎么干的?

那卑贱的虫子爬上一个盘旋的楼梯;

我醒来为了睡去,让自己慢慢地醒。

 

大自然有另一件事要做

对你对我,所有采取那活泼的气氛吧

并且,可爱的。走向所去的地方,才能学习到。

 

这摇晃让我稳定,我应该明白

凋落了的东西才是永久,而且很近。

我醒来为了睡去,让自己慢慢地醒

我走向我必须去的地方,才能学习到。

  

——希奥图·罗斯克 《醒来》

(郑敏 译)

「每日意图」微信公众号:luobin_meiriyitu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