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城中.2016.9 - 曹槽

【独立民谣】曹槽《城中》

倚窗静坐,捧着杯盏,与心灵浅酌。城中渐生秋意,多少心念掩埋在时光深处。

关于《城中》

秋意渐浓,街边摊贩少了些许,整条街却比夏时热闹

只是长腿姑娘们收敛了不少

我也因此鲜少出门,常闷在七楼工作室里

梳理零散的旋律段子,偶尔呆坐阳台

一手捧茶,梳理三观。

我和这个城市大把青年一样,对楼下这条街感情甚笃

年轻的人们习惯将身体里各种液体滴在这儿

它叫“西康路”。

我曾有三年时光在这里缱绻而过

如今胡茬比以前密了不少

昨夜翻看旧照,欢喜地看到原来自己也有过“苹果肌”

瞳孔也曾澄澈无尘,此时对镜一眨,竟褶了浅浅的鱼尾纹。

这座城和时间一个样儿,都不饶人

于是有了《城中》

寥寥几笔

聊一聊。

——曹槽


《城中》

一道橘子味阳光
漫进我 七楼阳台
橘皮色枯叶缱绻跌入
这淡黄色浅秋
楼下不远的宠物店
它总是 第一个醒来
在天半亮时分
就吵醒 西康路
悲观和懦弱
在这个城市里 无济于事
才会有那么多人选择离开

我爱过你
好久 以前的事...
在此城中
渐渐淡漠了意义...
我爱过你
好久 以前的事...
我爱过你
好久 以前的事...

评论(1)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