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Nate Hill

音乐有时俘获住我,象大海一般! 

向着我苍白的星, 

在多雾的苍穹下,茫茫灏气里面, 

我登上小舟航行; 


我鼓起象征帆一样的我的肺部, 

挺起了我的前胸, 

我攀越过那被黑暗的夜幕罩住, 

层峦起伏的波峰。 


我感到一只受难船的一切痛苦 

在我的心里震颤; 

顺风、暴风以及它们发生的抽搐, 


在茫茫深渊上面 

摇我入睡。时而又风平浪静,变成 

我的绝望的大镜! 

——波德莱尔《音乐》


(发表于人民文学版《恶之花》,“ 忧郁与理想” ,第72 首,第171 页。钱春绮译) 

更多内容:微信公众号「每日意图」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