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Liszt - Annees de Pelerinage - Bk. I - Switzerland - Les Cloches De Geneve - Lazar Berman

【古典音乐】李斯特「旅行岁月」“瑞士”之:日内瓦钟声

李斯特在他的《旅行岁月》(另译《巡礼之年》)乐谱前头,写下了这样一段序言:

“这些年,到过许多不同的国家,经历了许多历史与诗的圣境;感受到大自然的现象及其景致在我灵魂中激起了强烈的情感,不只是简单的画面。在我和外在世界间,有着模糊却直接的关系,一种难以定义却在真实不过的连结,一种无法解释却也无从否认的沟通。我试图在音乐中刻画一些最强烈的感官冲击与最鲜活的印象。”

当我们听《巡礼之年》音乐时,李斯特要我们不只听到那音乐本身,而是透过音乐听到教堂钟声,看到湖水凝光,连结诗人笔下的文字,将我们带到一幅幅众多感官参与组构成的浪漫圣境里。

曲目:Liszt - Annees de Pelerinage - Bk. I - Switzerland - Les Cloches De Geneve

演奏:Lazar Berman (拉札‧贝尔曼)

所属专辑:Historic Russian Archives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