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Say You, Say Me - Lionel Richie

【怀旧金曲】莱昂纳尔·里奇《say you say me》

       《say you say me》1985年由莱昂纳尔·里奇(Lionel Richie)谱写,同时由其担任主唱。作为电影「飞越苏联」《White Nights》的主题曲。电影叙述一位原苏联芭蕾舞男演员和一位美国黑人踢踏舞演员在策划出逃时结下的友谊。这首歌是在影片结束时唱的。

       相比电影本身的默默无闻,作为主题曲的《Say you say me》却是享誉世界。这首歌不但勇夺冠军,更囊括了奥斯卡与金球奖双料的「最佳电影歌曲」。由于歌曲使用权的关系,「Say You, Say Me」当年并没有收录在《白夜逃亡》的原声带专辑中,而出现于莱昂纳尔1986年的第三张个人专辑「Dancing on the Ceiling」里。

       莱昂纳尔·里奇(Lionel Richie),1949年6月20日出生在亚拉巴马州的Tuskegee。他是在Tuskegee学院的校园里成长起来的,60年代中期,他在那里建立了一支颇为成功的R&B乐队。1968年,他成为Commodores(海军司令合唱团)的主唱手兼萨克斯手,这支由他和自家兄弟合组的乐队在以后的数年里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Richie的《Can't Slow Down》专辑在世界各地的总销售量仅次于 Michael Jackson 的《Thriller》;他担任了 Kenny Rogers 最畅销单曲《Lady》的制作;制作并与 Diana Ross 合唱了畅销单曲《Endless Love》。众多的音乐奖殊荣以及在音乐排行榜上创下的骄人成绩都证明了Richie不愧为80年代乐坛无可比拟的闪亮巨星。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