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摄影:Devin Castro

读到一个叫云亮的诗人写的诗《想给父亲做一会父亲》。这首诗的辞藻不华丽,韵律也不优美,但蕴涵其中的厚重亲情却让人眼眶发热,心中滚烫。

《想给父亲做一会父亲》(云亮)

父亲老了

站在那里

像一小截地基倾斜的土墙

父亲对我的态度越来越像个孩子

我和父亲说话

父亲总是一个劲地点头

一时领会不出我的意思

便咧开嘴冲我傻笑......


有一刻

我突然想给父亲做一回父亲

给他买最好的玩具

天天做好饭好菜叫他吃

供他上学,一直念到国外

如果有人欺负他

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

非撸起袖子

揍狗日的一顿不可......


微信公众号「每日意图」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