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普希金 - 丁薇

【华语音乐】丁薇《普希金》

丁薇的这首歌不能不让人联想到俄罗斯文学。滚动的吉他和弦和高频率半音,把氛围编织烘托得即浪漫又忧郁。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是俄罗斯诗人普希金的一篇诗作,曾在80年代风靡一时。尽管诗人不断遭受到命运的打击,然而,他都以自己旺盛的生命力将它们内化为新的力量,在诗意的层面上加以提升,使之成为“明亮的忧伤”“痛楚的甜蜜”“绝望背后的希望”“死亡之后的新生”。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忧伤,不要心急

阴郁的日子需要镇静

相信吧!那愉快的日子即将来临

心永远憧憬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阴沉

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是瞬息

而过去了的,将会成为未来美好的怀恋”。

《普希金》
假如你不在我身旁
我的世界会是怎样
就像那河流静静流淌
我的爱它失去了方向

假如你不曾让我悲伤
我怎会感觉昏暗无光
也许你可以随处流浪
我却不能将你遗忘

假如我不曾为你悲伤
就不用原谅不用失望
不用再一次到处流浪
像这河水一样流向远方

回忆是冲不淡的时光
我还在一样的渴望
陪你踏上飞驰的列车
追随这粼粼的波光

假如我不再为你悲伤
就不用原谅不用奢望
相爱的人啊不要伪装
转眼一切就是过往


「每日意图」微信公众号:luobin_meiriyitu

评论(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