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安抚躁动的心 Sofia Jannok - Liekkas】

       Sofia Jannok(索非亚),萨米族人,1982年出生于瑞典最北端的、位于北极圈内的小城市耶利瓦勒。这首《LIEKKAS》就是萨米族语的歌词,意为北极光的征兆。

       Sofia Jannok将歌唱与瑞典少数民族“萨米族”传统吟唱“约伊克”(Yoik)完美结合。她说:“我的音乐很难用言语表达,我的音乐旋律在北极极光的神秘和令人欣慰的篝火的温暖之间舞动着。生我养我的土地和人民给予我神奇的灵感,我的音乐融汇了大自然的力量。”

       的确,Sofia Jannok的音乐受到不同音乐元素的影响,你可以听到爵士乐、流行乐和“约伊克”(Yoik),歌词主要是她的母语萨米族语言,是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


liekkas - Sofia Jannok 北极光的征兆

Nástegokčasa vuolde   璀璨星空下

mon ráhkadan luottaid   我在寻找着 北极光的征兆

Guovssahasa sánit   天空中的北极光

libardit dáivahis   蜿蜒变化如舞


Doala mu gieđa   紧握着我的手

Njávkka mu niera   抚摸着我的脸庞

savkal čáppa sániid   轻声说着甜蜜的情话

jeđđe litnasit   像那样安慰着我

Leage nu liekkas vai mon in galbmo 请再抱紧些   

Juoiggas vel munnje...那样我才不会感到寒冷


Jaskatvuođa hálddus   呼吸回响

mu vuoigŋamat dávistit   微风轻啸

Juoga savkala munnje ahte leat boahtime   像是你在耳鬓低语

 

Doala mu gieđa   紧握着我的手

Njávkka mu niera   抚摸着我的脸庞

savkal čáppa sániid   轻声说着甜蜜的情话

jeđđe litnasit   像那样安慰着我

Leage nu liekkas vai mon in galbmo 请再抱紧些   

Juoiggas vel munnje...那样我才不会感到寒冷


Doala mu gieđa   紧握着我的手

Njávkka mu niera   抚摸着我的脸庞

savkal čáppa sániid   轻声说着甜蜜的情话

jeđđe litnasit   像那样安慰着我

Leage nu liekkas vai mon in galbmo 请再抱紧些   

Juoiggas vel munnje...那样我才不会感到寒冷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