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Aloha Oe - Johnny Cash

【怀旧金曲】Johnny Cash - Aloha Oe 珍重再见

原曲是夏威夷最后一位君主Lili uokalani女皇于1878年创作的一首民谣。她在海边看到一对恋人深情地拥抱、离别,此情此景触动了她,即兴写了此曲。另有一说,1872年德国船长兼军乐指挥 Henry Berger 泊商船于夏威夷,受到当时女王之父卡米克哈五世接待, Henry 以夏威夷音乐为素材写了十首情歌,Aloha Oe为其中一首。

Johnny Cash(约翰尼·卡什),出生于1932年的阿肯色州的金斯兰,美国乡村乐界的传奇人物,以低沉而特别的歌声著称。1955年与唱片公司签约,从此开始了他的演唱生涯。在1980年和1992年入选美国“乡村音乐名人堂”和“摇滚音乐名人堂”,并曾11次获得葛莱美奖。

《Aloha Oe》

Proudly swept the rain cloud by the cliffs

As on it glided through the trees

Still following, with glee, the liko

The a hihi lehua of the valley

Aloha, oe, aloha oe,

E ke onaona noho i ka lipo

One fond embrace, a hoi ae au,

Until we meet again

Aloha oe, aloha oe,

E ke onaona noho i ka lipo

One embrace, a hoi ae au,

Until we meet again

歌词大意:

看那乌云已遮没了山顶, 啊,离别的时刻已来临,

我不能留你在我怀中,只能默默隐藏这颗悲痛的心。

再会吧!再会吧!我要时刻等你在那万花丛中,

紧紧拥抱,最后一吻,祝福你直到再相逢。


你听海涛不住地哭号奔腾,那就是我心中呜咽的回声。

我的热情常燃烧在我心中,我要等待直到我们再相逢。

再会吧!再会吧!我要时刻等你在那万花丛中,

紧紧拥抱,最后一吻,祝福你直到再相逢。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