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逝去的歌 - 旅行团

【独立摇滚】旅行团《逝去的歌》

阿肆说:“初次听到《逝去的歌》的旋律,就觉得眼前氤氲出一幅清幽景象,远远的,又似乎很近。填词期间总觉得自己眼眶是温暖湿润的;比起凄美的挽歌,它更像是一首情深意重的道别与祈愿之作。” 

至少从今天起,有一首歌让我来铭记你。世界那么大,痛苦和快乐带给我们的是平起平坐的感知;时间之河,终究会流入人海; 淹没过后,留下的只剩遗憾。当你的样子在那一边淡去,我还会想再见你一面。 当你独自夜深人静时、当你踱步在空无一人街道时,听到这首歌,你,会想起谁?

——旅行团EP《我们的爱在地震带》文案


《逝去的歌》

穿过云和烟 看大地温暖的浮现
你呼吸 已改变 停滞于某段流年
离别的你我 才明白挥霍有期限
你一语 你一言 是我最眷恋

若你能听见 岁月的拨弦
依然能感觉 你从未消失过
一直在我身边

像 一阵春风吹过我的侧脸
像 一场细雨落在我的鞋尖
不被察觉 每天
无声无息你的出现

像 秋日大街那纷飞的落叶
像 漫漫长夜某盏灯又熄灭
没形状的思念
逝去的人不曾走远

越过地平线 看海洋辽阔的延绵
那瞬间 如昨天 轻柔在眼中缱绻
银河另一边 借月光凝视你容颜
别回忆 别伤悲 别为我留眠

若你能看见 漫天的心愿
依然能感觉 你从未消失过 
一直在我身边

像 一阵春风吹过我的侧脸
像 一场细雨落在我的鞋尖
不被察觉 每天
无声无息你的出现

像 突如其来温暖我的晴天
像 倾盆大雨我躲避的屋檐
爱不会被磨灭
逝去的人住在心间

像 秋日大街那纷飞的落叶
像 漫漫长夜某盏灯它又熄灭
没形状的思念
逝去的人不曾走远

像 突如其来温暖我的晴天
像 倾盆大雨我躲避的屋檐
爱不会被磨灭
逝去的人住在心间

像 秋日大街那纷飞的落叶
像 漫漫长夜某盏灯它又熄灭
没形状的思念
逝去的人不曾走远

穿过云和烟 看大地温暖的浮现 你一语 你一言 是我最眷恋


评论(2)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