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心有林夕 』 -

【华语音乐】林宥嘉《心有林夕》

「心有林夕」是一首宁静的抒情慢歌,作词人蓝小邪藉由偶像林夕在她心中的重要地位,写出了一个表演者在面对观众的时的风光,和闪光灯背后的落寞。这首歌收录在林宥嘉2008年首张专辑《神秘嘉宾》中。

林夕,华语词坛第一人。迄今为止,林夕歌词作品累计三千余首,获得奖项高达数百项,无人能出其右。林夕的词从意象与文学性的结合上,到达了中文词作的一个高度。

《心有林夕》

把灿烂的笑留给镜头记录
完美得让所有人嫉妒
把悲伤的歌麦克风加速
淘气得让人忘了孤独

还没落幕已经都麻木
快乐要展示到什么地步

多想有个林夕躲在心中描述
感情的起伏和不想掩饰的痛苦
感谢有个林夕在心中陪我哭
闪光灯亮时我的笑容
才能让旁观者满足

不可以疲倦也不能够认输
谁又想让所有人佩服
牵手或放手总有标准态度
来让别人羡慕或祝福

还没开始已经想谢幕
乐观要表演到什么分数

多想有个林夕躲在心中描述
感情的起伏和不想掩饰的痛苦
感谢有个林夕在心中陪我哭
闪光灯亮时我的笑容
才能让旁观者满足

多想有个林夕躲在心中描述
感情的起伏和不想掩饰的痛苦
感谢有个林夕在心中陪我哭
闪光灯亮时我的笑容
才能让旁观者满足

闪光灯亮时我的笑容
能不能让自己满足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