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Michelle Ellis

对于我不爱的人,

我亏欠太多。


另有人更需要他们,

这使我欣慰。


很高兴,我不是

他们羊群里的狼。


与他们在一起,我感到宁静,

自由——

这些,爱无法给予,

也无法取走。


我不会守着门窗,

等候他们。

我拥有日晷般的

耐心,

我理解

爱无法理解的事情,

我宽恕

爱不会宽恕的事情。


从约会到通信,

不是永恒,

而是几天或几个星期。


与他们一起旅行总是那么顺心,

听音乐会,

逛大教堂,

看风景。


当七座山,七条河

阻隔在我们之间,

这些山与河

在地图上众所周知。


他们应该获得赞誉,

让我活在三维空间,

一个既无抒情、也无矫饰的空间,

带着一条真实的、不断变迁的地平线。


他们并不知道,

他们空着的手里攥着那么多东西。


“我什么也不亏欠他们,”

对这个公开的话题,

爱如此回答。


——辛波斯卡《致谢函》 

(胡桑 译)


每日意图 / 微信号:luobin_meiriyitu

评论(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