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摄影:Nikolay Tikhomirov / 文:顾北


一定有什么落下,我们没有及时接住;

一定有信使摁响了门铃,我们没有听到;

一定有谁的喃喃细语,而我偏于耳聋;

一定是,是的一定是,从我们指尖疏漏

多么美妙时光----


人群中谁在呼唤名字,像冬天在我头上

扣顶温暖的帽子

一定是薄薄的光阴铺在细腻的掌心

一棵树睡在风中摇晃


呵,一定是有人喊我了

借我的肉体、肤发和怜悯之心

去爱人们吧,用火焰和流水

拍打翅膀和尖叫:在今天


我不停回望,春天的路还有多长

还有多少个夜晚可以挥霍:

秀美的肩胛和那阴影部分

只要你忍心松开另一端绳索


我是春天的儿子

正如你是春天的女儿那样简单


——顾北《吟唱》


每日意图 / 微信号:luobin_meiriyitu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