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柠檬 - 张广天

【华语民谣】张广天《柠檬》

话剧《恋爱的犀牛》是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讲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为了她作了一个人能所作的一切。剧中的主角马路是别人眼中的偏执狂,如他朋友所说过分夸大一个女人和另一个女人之间的差别,在人人都都懂得明智选择的今天,算是人群中的犀牛实属异类。

张广天,吟唱诗人,戏剧导演,1966年生于上海。85年,曾组建“再见”创作组和“太阳同伴”城市民谣演唱组,此为上海最早的民间现代乐队。90年初,移居北京,从事唱片制作和影视戏剧的创作。 

《柠檬》

我静静地躺在床上
衣柜里面挂着我的白天
我静静地躺在床上
墙壁上布满了我的夜晚
杯子里盛着水,盛着思念
窗帘里卷着风,卷着心愿
每一次脚步都踏在我心坎儿上
让我变成风中的树叶
一片片随着那颤动的空气发抖
我静静地躺在床上
床的下面躲着我的童年
我静静地躺在床上
椅子上留下了你的温暖
我要用所有的耐心热情
我要用一生中所有光阴
想着你 望着你 等着你 我的爱情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