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Andrew Vasiliev

呆在家里,却不停的迁徙

前不久,我跟随契诃夫,搬到了萨哈林岛

这个比我大104岁的老兄,不知道

我来自聊斋的国度,不知道

那里的鬼,像这里的囚犯一样善良

他也不知道,与此同时

我前往了更多的地方。譬如画家与疯子集聚的巴黎酒吧

譬如中国古代的空山,那里盛产菊花、酒和长亭下

走来的故人


我喜欢这分身有术。喜欢灵魂

像一架运输机,把无数的我

空投到不同的时代和生活之中

而我即将写下的任何一首诗,都是它们

接头会合的地点

它们像银幕,一片空白

却上演古往今来的波澜和传奇……


——毛子《迁徙之诗》

(原载《扬子江诗刊》)


每日意图 / 微信:luobin_meiriyitu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