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黑夜就是从很远的地方跑回来 - 小河

【独立民谣】小河《黑夜就是从很远的地方跑回来》

歌词本身就是一首优美的朦胧派短诗。遣词造句处处表现歌者冷傲而精炼的智慧,但丝毫不显做作。

小河,原名何国锋,另类民谣歌手,实验音乐制作人,曾于1999年组建乐队"美好药店",并担任主唱。他游走于不同的音乐团体中,无论是和李铁桥、宋雨哲、周云蓬、张玮玮合作,均能轻松自如地展开自己不拘泥任何形式下的音乐才华。

专辑《傻瓜的情歌》(Silly’s Ballad)发行于2011年9月。12首“情歌”充满着美好的旋律和经典的民谣唱段,加之录音的背景,更有返璞归真的意义。

《黑夜就是从很远的地方跑回来》

我是一个士兵
我要把
三个点连成
一条线
我将成为一个将军
当每个子弹都穿透那靶心
每一天都会
奔跑的更远
灰白色枯草
摇晃着小路
我将成为一个将军
当每个子弹都穿透那靶心
黑夜就是从很远的地方
奔跑着回来
每一天都会
奔跑的更远
灰白色枯草
摇晃着小路
我将成为一个将军
当每个子弹都穿透那靶心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