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Sarah Lawrie

在走和留之间,日子摇曳,

沉入透明的爱。

此刻,环形的下午是片海湾

世界在静止中摆动。

一切都清晰可见,一切都难以捕捉。

一切都近在眼前,一切都无法触摸。

纸,书,笔,玻璃杯,

在自己名字的阴影里栖息。

时间在我的庙宇震颤,重复着

永恒不变的血的音节。

光将冷漠的墙

变成幽灵般的反光剧场。

我发觉自己处于眼睛的中央,

用茫然的凝视望着自己。

瞬间在弥漫。一动不动,

我留,我走:我是一个停顿。


——奥克塔维奥·帕斯《在走和留之间》

(译者:高兴)


「每日意图」微信号 - 每天7幅图,洞悉人性的幽微和光亮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