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风再起时 - 张国荣

       张国荣的才华横溢是娱乐圈有目共睹的:电影方面塑造了一个个性格迥异的艺术形象,在歌唱方面同样留下经典无数:《由零开始》《沉默是金》《明月夜》《风再起时》《深情相拥》《夜半歌声》……

       1983年,张国荣推出了第三张专辑《风再起时》。这张专辑由华星唱片公司制作大师黎小田亲自制作,给了张国荣继续在歌坛中寻找机会的根基:从此,他的声音开始有人接受与认同。标题曲“风继续吹”改编自山口百惠的日文歌。张国荣低音醇厚,中高音自如,声音虽不华丽,却有一种雅意。

《风再起时》 

改编:张国荣 词:陈少琪

我回头再望某年 象失色照片 乍现眼前 这个茫然困惑少年

愿一生以歌 投入每天永不变 任旧日路上风声取笑我 任旧日万念俱灰也经过 我最爱的歌最后总算唱过 毋用再争取更多

风再起时 默默地这心不再计较与奔驰 我纵要依依带泪归去也愿意 珍贵岁月里 寻觅我心中的诗

风再起时 寂静夜深中想到你对我支持 再听见吹呼里在泣诉我谢意 虽已告别了 仍是有一丝暖意

我 浮沉了十数年 在星空里闪 带着惘然 请你容我别去前 赠出这阙歌 来日某天再相见

但愿用热烈掌声欢送我 在日后淡淡一生也不错 那暖暖双手最后可永远伴我 何用再得到更多 仍没有一丝悔意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