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奉献 - 苏芮

       每当唱起这首《奉献》,我会常常把歌词里的你想象成自己的父母,亲人,爱人和孩子。苏芮的声音和《奉献》的旋律与歌词可以当作孤独时的陪伴,寒风中的温暖,软弱后的坚强,这样唱着这样想着感觉也是一种美妙的体验。

       有一个叫粟英的作者这样写道:苏芮演唱的《奉献》旋律动人心弦,歌词感人至深,节奏轻柔舒缓。在满目星光的夜里独自聆听它,如同倾听悠悠的天籁之音。苏芮至真至切的演唱,所带给我的是一份真挚的心境,一个美丽的梦境,一个清新优雅的世界。奉献是一种境界,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感情。奉献象征真诚和永恒,奉献代表无私与宽怀。

一首《奉献》是用音乐的语言对人类最纯洁最真切情感的完美表达。它像一幅白描的山水画,清新、纯朴、真挚的品质是它的核心,它不需要浓郁的底色来衬托,它本身就代表着一种至高的境界,不需要多余的修饰和点缀就已经表达了人们最终的愿望和心声。它涵盖的不仅仅是人生的哲理,更多包含着人们内心深处的那份热烈,那份善良和那份原始的爱。整首歌曲没有庞大的配器,没有辉宏的音效,没有矫揉造作的声像,一切都那样的纯朴、简单、自然。它所反映的恰恰迎合了现实中人们的那份感情需要。

       这正是《奉献》的演绎者苏芮所带给我们的享受,所传递给我们的信息,所表达给我们的情意。

《奉献》

歌手:苏芮 作词:杨立德 作曲:翁孝良

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

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不停地问 我不停地找不停地想

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小孩

雨季奉献给大地岁月奉献给季节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爹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我不停地问我不停地找不停地想

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

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

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小孩

雨季奉献给大地岁月奉献给季节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爹娘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