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简单的事 - 李代沫

【李代沫《简单的事》】

       《敏感者》是李代沫真正意义上的首张原创专辑,由音乐制作人莫凡倾力打造,集结了抒情、悲伤、哀怨和神经质等不同特色。李代沫在这张专辑中,表现出的姿态之一就是,游走在城市的人群中,唱着有些絮絮叨叨的小情歌。

       敏感情歌首部曲:催泪情歌《简单的事》

       因为爱,简单;也因为爱,不简单。若是爱得太深,如何才能学会忘记,若是失去心中挚爱的那个人,究竟要经过多久才能不再思念。

       李代沫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曲时,就被歌词给深深打动,更在录音过程中情绪失控痛哭三次。《简单的事》完全贴近李代沫自己的情感经历,在演唱时感同身受地体会到歌词中所隐藏的故事。其中副歌的一句歌词:“忘记你是简单的事,可是我却没有勇气去证实…”令他动容,因为明白其实“忘记”才是最不简单的事情。

       虽说是钢琴加弦乐的标配组合,但叙事性强的歌词与入耳的旋律还是保证了整首歌产生的共鸣效应。如果有人曾因为李Demon先生的情歌而感动,那么这首《简单的事》也许就是专辑开篇砸下的重磅催泪弹。


简单的事

作词:张欣谕 作曲:林从胤 

不知不觉又走到 

熟悉的巷子

慢慢浮现清晰的往事

我站的位置 

你曾在这里发过誓

是谁溶化了你的坚持

抽屉里的那封信 

是你的地址

却是我很陌生的名字

能面对现实

才是分割你的开始

幸福那片云真的消失

忘记你是简单的事

可是我没有勇气去证实

回忆对我来说 

会显得太奢侈

我还在原地等你的解释

谁记得寂寞的影子

说她才是你生命的钻石

我们那段精彩 

回不去的日子

原来只有眼泪最真实


抽屉里的那封信 

是你的地址

却是我很陌生的名字

能面对现实 

才是分割你的开始

幸福那片云真的消失

忘记你是简单的事

可是我没有勇气去证实

回忆对我来说 

会变得太奢侈

我还在原地等你的解释

谁记得寂寞的影子

说她才是你生命的钻石

我们那段精彩 

回不去的日子

原来只有眼泪最真实

忘记你是简单的事

可是我没有勇气去证实

回忆对我来说 

会变得太奢侈

我还在原地等你的解释

谁记得寂寞的影子

说她才是你生命的钻石

我们那段精彩 

回不去的日子

原来只有眼泪最真实

我们那段精彩 

回不去的日子原来只有眼泪最真实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