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眼望着北方(Live) - 野孩子

【独立民谣】野孩子《眼望着北方》(张玮玮、郭龙)

“眼望着北方,野孩子在生命的时流里游荡。这些荒凉却无野蛮,融合却又出离的情绪,是祁连山脉外凌冽的风暴,是陇东山岭里秀丽的清泉,是嘉峪关外血色的残阳,是甘南草原上的古老牧歌。”(引自「尧远的北方」)

来自西北的民谣乐队野孩子,继2004年乐队灵魂人物小索因病去世后就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十年间,当年的“野孩子”们或驻留北京,或远去大理。

2011年,野孩子原成员张佺、张玮玮、郭龙在云南重组了这支具有传奇色彩的民谣乐队,并于今年年初签约独立厂牌“树音乐”。野孩子乐队的音乐受益于黄河上游民间音乐和地域文化的滋养。他们可以用不插电的风格,独特的和声、配器来表现富有民间色彩的节奏和独具风格的演唱,在现代音乐和民间传统音乐中实现了有机结合。

 我眼望着北方, 弹琴把老歌唱
 没有人看见我, 我心里多悲伤
 我坐在老地方, 我抬头看天上
 找不到北斗星, 我只看见月亮
 我走过了村庄, 我独自在路上
 我走过了山岗, 我说不出凄凉
 我走过了城市, 我迷失了方向
 我走过了生活, 我没听见歌唱 


评论(9)

热度(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