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Eugene Boudin

我本想确信能够抵达你;
尽管我的船还在
时而停泊的路上。我总是才拴紧缆绳
就又决定起航。在风暴和
日落中,潮汐的金属线圈缠绕着
我深不可测的手臂,我难以理解
我身上虚荣的形状
凭着手中的波兰舵
我在下风舷处苦磨,而太阳
渐渐西沉。为你
我献上我的船身,和我意志
那根残破的绳索。可怖的航程
并不全然在我身后,途中的风
教我撞上芦苇那棕色的嘴唇。然而
我坚信我的船还清醒;不过
要是它沉了,它或将很好地答复
那喋喋不休的推理,
那些阻止我向你抵达的海浪。

——弗兰克·奥哈拉《致港务长》
(许舜达 译)

微信公众号「每日意图」:luobin_meiriyitu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