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如风往事 - 李宗盛、卢冠廷

【华语经典】李宗盛、卢冠廷《往事如风》

李宗盛,一个体型健壮、幽默风趣、内心多情温柔、认真有余的男人。曾在北投送过煤气,直到组团木吉它才正式踏入音乐界。“炽手可热、金牌制作”......的头衔热闹的压在他的身上。他第一次感受到是最自私的、最自由的李宗盛,才是他想要的。

卢冠廷,一个清瘦挺拔、孤独平实、内心固执热情、老婆口中的好男人。曾在西雅图酒馆四处赶场驻唱八个年头,直到一次赢得世界性音乐创作比赛,才开始实现他毕生的梦想。他努力成为香港首屈一指的电影音乐制作人,且流行歌曲翻唱风潮中一股劲的坚持自己创作。

这一回,当李宗盛遇到卢冠廷,本是一次不同音乐性的碰撞与交融,但是却因为彼此的生活经验类似,以及两人真实感情的流露,所以,在演唱、录制这张专辑时,想起过去、现在和将来,感受格外淋漓尽致、性情回绕,他们以音乐一起分享彼此的生活与感动。

《如风往事》是我的最爱,李宗盛和卢冠廷的声线各具特色,一个粗旷,一个细腻,一个用国语,一个用粤语,配合之妙,妙到巅毫。中间有一段二人分别用国语和粤语的口白对话,听来更是倍感亲切。

(《李宗盛:我们就是这样》文案)


如风往事

李:往事像一场梦 将我的心轻轻触动 从前的我没法懂 人生路怎么会困难重重
卢:踏过的路里 交织笑声与眼泪 起跌的半生 辗转添喜与悲

李:你看那时间如风 不留痕迹将岁月轻轻送 不在乎是否活在掌声中 只求心与你相通 
卢:回望在往事里 又见像似乱絮的情怀 仿佛飘远的一个我 又到身边一再旧情倾诉

卢:就算失落过 都不想变改往事 因那所有的旧事 烙印在现在的我 
李:你我如此相同 用歌声倾诉悲欢感动 就算有苦衷 点滴尽在不言中 

李:请看那时间如风 告诉我们人生太匆匆 不在乎是否活在掌声中 愿从此心里轻松 
卢:徘徊在岁月里 愿有未老未冷的情怀 天天躺进新感觉里 让我一生悲喜里漫游经过 

卢:喂!你好吗? 
李:好啊,可是觉得有点累。 
卢:其实我都觉得好累,或者人生就是这样吧。 
李:对啊,真实的生活是很累人的,我想。 
卢:但是我觉得我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已经很幸运了。 Hi Jonathan,以前你曾经有没有后悔过? 
李:一点都不会,虽然累,可是很值得,也很安慰。
卢:希望我们一生,生命里都没有后悔。 
李:OK.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