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大溪地 - 黄小桢

【独立民谣】黄小桢《大溪地》

       声音磁性而有力,独特的词汇集结成具现代感的民谣诗,展现出与一般流行歌曲完全不同的味道。一个歌手在生活感受上的波光剪影,如同笔记本上随意记录的场景转换成音乐:叛逆的、温和的、幽默的、质疑的、纯真的,而且充满灵感的。

       《黄小桢2》是黄小桢的第二张专辑。走民谣摇滚路线的黄小桢向来习惯以吉他、贝斯、鼓的3 pcs编制,这次也不例外,在编曲上仍是以这三样乐器为主轴,不过她在音乐的处理上显得更为精致和成熟,呈现出更多变的音乐风貌。黄小桢刻意将音域降低,也使她动人的中低音色有更大的挥洒空间。

       黄小桢,台湾创作歌手,也是业界口碑超好的唱片公司“友善的狗”发掘出来的天籁一样的女声。友狗倒闭之后,历经诸多周折才出版了早就录制好的第2张专辑。小桢在多年前推出第一张专辑《赏味期限》的时候就立刻被很多资深制作人和乐迷惊为天人。

潮湿的地 雷阵雨 
沿着想你的边缘游戏

曾经 听到的 
那只是 那只是划过的云

我还可以 闲荡 焦虑 
清醒屋里没有你

约好住在漏水的公寓
一起接雨和拖地
等天放晴 到大溪地 或在家里
你看我睡醒 
也许阳光透过玻璃上凝的水滴
好安静 不需多说一句

约好住在漏水的公寓
一起接雨和拖地
等天放晴 到大溪地 或在家里
你看我睡醒 
也许阳光透过玻璃上凝的水滴
好安静 不需多说一句

潮湿的地 雨不停
靠着我 还有没有你

远远的承诺 
是真的 是真的 是你所有的表情

我还可以 合上眼
想起 忘记落空没关系

约好住在漏水的公寓
一起接雨和拖地
等天放晴 到大溪地 或在家里
你看我睡醒 
也许阳光透过玻璃上凝的水滴
好安静 不需多说一句

约好住在漏水的公寓
一起接雨和拖地
等天放晴 到大溪地 或在家里
你看我睡醒 
也许阳光透过玻璃上凝的水滴
好安静 不需多说一句

靠着我 不可能忘记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