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In My Life - The Beatles

【怀旧金曲】The Beatles - In My Life  

       整首歌渗透着对往昔的怀念,但却并未沉湎于单纯的回忆。人们之所以被这首歌打动,原因之一大概就是歌手并非只活在过去,而是一个继续体验品尝着生活的人吧。 

       《Rubber Soul》(橡胶灵魂)是英国摇滚乐队The Beatles(甲壳虫)的第六张录音室专辑,发行于1965年12月3日。这张专辑中的《挪威的森林》也因为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同名小说而被大家熟知。这张专辑取得了很高的艺术成就,被认为是The Beatles在音乐艺术上的一次飞跃。

       滚石杂志评论道:他们的音乐更加精细,主题更加深入而没有为市场做出牺牲。Pitchfork Media将这张专辑形容为“The Beatles生涯中最为重要的艺术飞跃——是乐队从Beatlemania和Teen Pop的强烈需求转向更加内省和成人话题的分水岭“。从2001年开始,专辑被一些最佳专辑的音乐榜单收录。2012年《Rubber Soul》在滚石杂志评选的“500 Greatest Albums of All Time”中位列第5。

In my Life
在我的一生中

There are places I remember
有一些难忘的地方
All my life
在我一生中
though some have changed
尽管有些已经变迁
Some forever not for better
有些却最好永不变动
Some have gone and some remain
消逝的消逝 留存的留存
All these places have their moments
所有这些地方都能唤起
With lovers and friends I still can recall
对情人和朋友的回忆
Some are dead and some are living
逝者已去 生者依旧 
In my life I've loved them all
在我的一生中 我爱他们所有人

But of all these friends and lovers
但所有这些朋友和情人
There is no one compares with you
都不能和你相提并论
And these memories lose their meaning
一旦我喜新厌旧
When I think of love as something new
所有的回忆将失去意义
Though I know I'll never lose affection
尽管我知道 我永不会停止
For people and things that went before
对故人旧事的怀念
I know I'll often stop and think about them
我知道我会经常停下来思念他们
In my life I love you more
在我的一生中我更爱的是你

Though I know I'll never lose affection
尽管我知道 我永不会失去
For people and things that went before
对故人旧事的怀念
I know I'll often stop and think about them
我知道我会经常停下来思念他们
In my life I love you more
在我的一生中我更爱的是你
In my life I love you more
在我的一生中我更爱的是你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