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摄影师:Arthur Urbanski

整个春天我都等待着他们来叫我 
我想他们会来叫我 
整个春天我惴惴不安 
谛听着屋外的动静 

我听见风走动的声音 
我听见花蕾打开的声音 
一有异样的响动 
我就跳起来打开房门 
站在门口久久张望 

我想他们会来叫我 
母亲觉察我心绪不宁 
温柔地望着我 
我无法告诉她一些什么 
只好接过她递给我的药片 

我想他们会来叫我 
这是春天 这是晴朗的日子 
鸟群衔着天空在窗外涌过 
我想他们会来叫我 
直到风已经从树上离去 
直到花儿们已经被人摘走 
直到有人敲响了房门 
我才明白 
我早已被他们出卖 

——于坚《整个春天……》

微信公众号「每日意图」:luobin_meiriyitu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