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少年时光 - 刘东明

【清新民谣】刘东明《少年时光》 

       诙谐的歌词,口白式的吟唱,张力和律动的把握恰到好处,每一句都扣打着你还存有几分感性的心门。

       刘东明出生在滕州,小名叫刘二,那个地方过去叫滕县,因此,这些歌曲里有县城和村庄的淡淡剪影。简单的曲,两三个和弦,两三样乐器,很少的场景采样,竟然作出了差不多每一首歌的神韵——不同的时间、地点、人物、画面、气氛,呼之欲出。

       刘东明把他的第一张唱片取名为“根据真人真事改编”。他说,既然叫改编,就有虚构的成分。许多小说家的第一部作品,往往有自传成分。民谣歌手的作品也差不多。历史上有个别民谣歌手,甚至他一生的作品就只是一部自传。《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有部分歌曲是自传。


《少年时光》

中午刮起一阵风

它将沙子卷入我眼中

我跟不上你匆忙的步伐

噢 歇歇吧我的兄弟


于是我坐在那路旁

背包里有水和干粮

我转身拿给你 我的兄弟

却模糊了曾熟悉的脸


我突然沉默在那里 

才想起你早已远去

你在远方呼喊我

声音却越来越小


晃晃荡荡 少年时光

可我没你想得那样坚强

时间一晃 匆匆忙忙

都模糊了曾熟悉的脸


长发飞扬 白发苍苍

世事流淌 我已不再忧伤

那些日子注定拥有

学会享受吧兄弟


我突然沉默在那里

才想起你早已远去

你在远方呼喊我

声音却越来越小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