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雾 - 徐大乐

【独立民谣】徐大乐《雾》

选自徐大乐发行于2015年的EP《一个人的朝圣》。淡淡的歌词藏着过往的事、曾经的人每一句不经意的吟唱,都有画面,有情怀,有青春,有时光。

徐大乐,本名徐丹,1979年生于宁夏银川,歌手,音乐创作人,现生活于北京。曾做过报社、网站记者,4A广告公司总监。2017年5月发布专辑《生灭记》。

《雾》

我躺在原野呼吸
就像童年时仰望
雾在草上弥漫 草在脚下不停的生长

我给朋友写封信
告诉他一路的风景
没有地方投寄 就把消息沉入了湖底

啦……
我要把晴朗的天气留给自己
啦……
我要把阴霾的日子还给命运

我走进一片森林
有房子和小花园
这的马儿飞翔 此时此刻飞过了屋顶

在下一个夏天里
在向上的手心里
没有盛宴款待 主人让我最好的休息

啦……
我要把晴朗的天气留给自己
啦……
我要把阴霾的日子还给命运

我幸福得有些愤怒
快乐的悲伤像雾
我为爱人祈个福
这就是你猜想我给的礼物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