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If You Want Me - Glen Hansard、Markéta Irglová

【电影原声】Markéta Irglová  -  If You Want Me  

       《曾经》讲述的两个人在都柏林街头从彼此身上发现勇气的故事。一个是缺乏勇气演唱自己歌曲的街头音乐人,一个是在陌生的城市中设法求生的年轻母亲。随着两人生活交织在一起,他们开始发现彼此的天赋,并互相鼓励实现各自曾经的梦想。

       爱尔兰文艺电影《曾经》的女主角玛可塔,其实并非专业演员,她是个非常有才气的歌手,不仅演唱,还自己作词作曲。她在片中饰演一个喜欢弹钢琴的捷克移民,其清新自然的表演倾倒了无数影迷。

       电影的原声大部分来自Glen Hansard的06年专辑《The Swell Season》,专辑中所有钢琴及合声都由Marketa Irglova一手包办。这首由爱尔兰Brit老将——前The Frames乐队的灵魂Glen Hansard同捷克年轻才女——钢琴家和唱作人Marketa Irglova共同谱写的爱情赞歌是以音乐为主线来诠释浪漫爱情与音乐之间“传统”般的千丝万缕的联系。

评论(1)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