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4 Impromptus, Op.90, D.899 : No.3 In G Flat: Andante - Maria Joao Pires

【古典音乐】舒伯特《降G大调即兴曲》No.3

舒伯特的钢琴奏鸣曲,每一篇都像是一幅风俗画,小巧迷人;又像是诗人内心世界的独白,精致随意。

即兴曲Op.90,D.899创作于1827年,其中第三首可能是最受欢迎的一首。它用少见的降G大调写成,主旋律则犹如一支悠然自得的女高音歌曲缓缓飘来,平和而深情,为生活而歌唱。葡萄牙女钢琴家Maria Joao Pires为这首曲子赋予了女性独有的细腻,是一个值得推荐的版本。

曲目:Impromptus, Op.90, D.899 - No.3 in G flat: Andante

歌手:Maria Joao Pires

专辑:Complete Solo Recordings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