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Kate Miller-Wilson

比之于树木,我也许聪明些,却未必智慧

比之于花朵,我也许智慧些,却未必和美

作为生命,我只是千万种的一个表达形式

兴许还不是最好的那一种

天地之间,那些愚笨的和柔弱的就是爱吧

听,它们的话语无伦次,声音低小

说是要那些衰老的和没有用的也好好存活

那么,这世间果真有灵魂,就分送给大家吧

分送给树木、花草、小狗和石头

就像给孩子们分散彩色的糖果

而我有些胆小,我远远地站着

如果糖果还有多些,我就要剩下的那一颗


——王海桑《我就要剩下的那一颗》

(选自 新星出版社《我是你流浪过的一个地方》)

微信公众号「每日意图」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