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Mary Ross Buchholz

生命常给我一握之感:
握住某人的胳臂,
或者皮蛋的小身体,
结结实实的。
有时候生命的体积太大,
我的手握不住,
那就打开手掌,拍打或抚摩。
一天我骑在一匹马上,
轻拍着他的颈肩,
又热,又湿,又硬,一整块肌肉
在粗实的皮毛下移动。
他正奋力爬上山坡——
那马儿,那身体,那块肌肉。
密林温和地握住我们,
生命常给我一握之感。

——韩东《生命常给我一握之感》

韩东,著名作家,1961年生于南京。“第三代诗歌运动”代表诗人,曾主编文学民刊《他们》。2000年以后主要致力于长篇小说写作。

更多内容:微信公众号「每日意图」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