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Fauré: Après un rêve, Op.7, No.1 (Arr. Cello & Piano) - Sheku Kanneh-Mason/Isata Kanneh-Mason

【大提琴曲】福雷《梦后》

《梦后》(Apres un Reve)又译《梦醒时分》,乐曲为c小调,3/4拍,小行板。它是福雷于1878年根据法国诗人罗曼·布希努布希纳的译词作曲的。原诗抒写了在梦境里见到爱人温柔的音容,“你呼唤我离开这大地,跟你一起走向光明。可惜好梦被惊破,留下的是一片惆怅。回来吧,回来吧,明朗的夜,神秘的夜!”

音乐家从幻梦中醒来,他梦见了什么?他看见了怎样的景象?是一场多情的相遇,可是却在甜蜜中逐渐地褪去,惊恐,犹疑,拼命地去要抓住,但是还是注定地要远去再远去 ……

这里推介的是英国大提琴家Sheku Kanneh-Mason演奏的版本。作为2016年度BBC年轻音乐家奖得主,他在英国王位第六顺位继承人哈里王子与美国女演员马克尔的婚礼上演奏了此曲。

曲名:Après un rêve, Op.7, No.1 (Arr. Cello & Piano)

评论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