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扬州 - 李晋

【独立民谣】李晋《扬州》

总有一些时光停留在歌里,总有一处地方铭记在心上。《扬州》讲述一个少年走出家乡,历尽千山万水后依然回望家乡的故事。歌曲以扬州小调《拔根芦柴花》作为切入点,并且采样脚踏车铃声,很有悠闲小城的韵味。

李晋,1987年生,民谣歌手、独立音乐人,代表作《安阳安阳》、《当我老了那一天》、《窗外花开》。

《扬州》

我没有在我爷爷的故乡生活
只听说我的祖先比我现在还要落魄
我在这里入托入学入团一直到工作
可能还要在这看人生的日落
那么多人来来往往的路过
这么多年没留下什么除了几首诗歌
小时候我向往着高山草原森林大漠
幻想有一天终能够远走他国


小城的故事总是那么几个
风景和炒饭再好我觉得都只是凑合
这里出美女可是看上我的没有几个
越想要的生活它越让我疑惑
后来我也走过了不少角落
回头看这城市还好至少有我一个窝
我想就算做一个比远方更远的过客
走到哪里都还是孤独和蹉跎

现在的我其实没有什么收获
只是一群朋友喜欢听我说人生脆弱
他们笑容很贱目光却让我心里暖
笑完以后擦掉泪花说不错不错


这里就是扬州你也许听说过
三线的城市两点的时候一样的寂寞
南方遥远北方辽阔世界依然是村落
如果你来了陪我唱首歌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