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160709 有理想 李榮浩 -

【华语音乐】李荣浩《有理想》

李荣浩的歌很讲究咬字与转音的文法,以至于他唱什么歌都不落俗套。这首《有理想》由李荣浩独立谱写,歌词有自嘲也有幽默;在编曲环节突出了铃鼓、电风琴等复古元素,搭配电吉他的节奏感,让人顿觉新意。

以下摘自《有理想》唱片文案:

我们擅于用世人的眼色,画一个理想的模特:一份理想的工作 ,一段理想的爱情,一个理想的自我。所谓理想,不过平凡真实。就算曾经迷茫蹉跎,也是一种琢磨。

新专辑延续一贯低调冷派作风,看似独善其身的自我解嘲 无愧于心的自我检视,却藏着普天下都有的情,埋着直捣心门的深,创作出只有他才有的低调灿烂,挪不走的理想坚持,不偏不倚地驶进那个我们都有过,或正在经历的年轻岁月。

点击:试听链接

《有理想》

太理智的消费 对不对
成夜不睡
没一句说的对 也很对
这个年岁
有爱的人不追 还斗嘴
显得般配
有时也为自己感到惭愧
穿的也不算贵 黑白灰
尽量自费
被自己往里推 动动嘴
也能后退
总会被动吃亏 不防备
深知有罪
我现在要开始表现伤悲和承认理亏
人文和法规
其实都算是有理想啊
都是废寝食忘啊

有深度有主张啊
难免会累会慌
难免也会迷茫

太理智的消费 对不对
成夜不睡
没一句说的对 也很对
这个年岁
有爱的人不追 还斗嘴
显得般配
有时也为自己感到惭愧
穿的也不算贵 黑白灰
尽量自费
被自己往里推 动动嘴
也能后退
总会被动吃亏 不防备
深知有罪
我现在要开始表现伤悲和承认理亏
人文和法规
其实都算是有理想啊
都是废寝食忘啊

有深度有主张啊
难免会累会慌
难免也会迷茫

其实都算是有理想啊
都是废寝食忘啊
有深度有主张啊

难免会累会慌
难免也会迷茫
其实都算是有理想啊

都是废寝食忘啊
有深度有主张啊
难免会累会慌
难免也会迷茫
其实都算是有理想啊
都是废寝食忘啊

有深度有主张啊
难免会累会慌
难免也会迷茫
其实都算是有理想啊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