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万事如意 - 王梵瑞

【独立民谣】王梵瑞《万事如意》

人人希望万事如意,而生活往往却是不尽人意。

“我是爱你的,看见就爱上了,就像一个人手里一只鸽子飞走了。”这首歌的副歌首段引用了王小波的《爱你就像爱生命》,寥寥几句,蕴含着绵延的情感。王梵瑞略带沙哑的嗓音,将一个爱情故事娓娓道来,令人沉醉。

《万事如意》

七年前曾遇到过这个座位,我想都没想就坐了下来。结果差点丢了命,丢了命……

七年后的夏天又遇见了这个座位,想了好久觉得运气不会总这么差,又一次挨着她 坐了下来…..

“我是爱你的,看见就爱上了,就像一个人手里一只鸽子飞走了。他从心里祝福那鸽子的飞翔,你也飞翔吧,我会难过,也会高兴。” (节选自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可你是什么呢?你会像爱鸽子般爱我吗?
可我是一只不会飞的鸽子了 
可你是那双抓住我的手啊
你放掉我 我会因此丢了命。 
我在我的故乡遇见你。本以为万事如意
没想到这一切还是 不尽人意…..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