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Auf Und Auf Voll Lebenslust - Franzl Lang

【欢快的约德尔 Auf Und Auf Voll Lebenslust】

       “亚噜噜压莉莉牙露露雅哩哩雅撸撸哦雅露露呀哩哩压路里!” 世界上竟有如此有趣而又令人惊叹的音乐。

       约德尔大帝(Franzl Lang)的《Aus Freude Am Leben》专辑,估计很少人知道吧。刚开始听会觉得很喜感,多听两遍就会觉得阳光、明媚,心情瞬间变欢乐。

       约德尔,源自瑞士阿尔卑斯山区的一种特殊唱法。在山里牧人们常常用号角和叫喊声来呼唤他们的羊群,牛群,也用歌声向对面山上或山谷中的朋友,情人来传达各种信息。

       这种唱法的特点是在演唱开始时在中、低音区用真声唱,然后突然用假声进入高音区,并且用这两种方法迅速地交替演唱,形成奇特的效果。它基本上是无歌词的,但却采用一些无意义的字音来演唱。如“依”和“哦”是最常用的。

       Franzl Lang 是德国南部地区巴伐利亚著名约德尔歌手 Lang不仅在歌唱方面首屈一指,而且在演奏吉他、手风琴上有所精通。


评论(8)

热度(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