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ed - 陈建骐

【电影原声】陈建琪 -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ed

《带我去远方》的编剧傅天余说:在这部电影中我试图呈现一个色盲女孩眼中以及她内心的微妙景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想要前往却抵达不了的远方。

配乐大师∕金曲制作人陈建骐运用大量钢琴音色突显剧中纯净的年轻童稚,并以饶富画面感的连续性音符搭配导演的细腻叙事手法,精准捕捉青春期的敏感心事、好奇而无法中止的探索追寻!那些美好而独特的旋律完整了角色与画面的独一无二……不知不觉,秘密已经被贴近;寂寞感觉被抚慰……准备好出发,到达那个深藏心底的曾经。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ed》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

我未曾旅行过的地方

gladly beyond any experience

欣然于任何经验之外

your eyes have their silence

你的眼神多静寂

in your most frail gesture are things which enclose me

你至柔的手势中有力量将我关闭

or which i cannot touch because they are too near

我无法触及,因为它太靠近 

your slightest look easily will unclose me

你轻轻的一瞥,便轻易的将我开启

though i have closed myself as fingers

纵使我紧闭自己,如紧握手指

you open always petal by petal myself as Spring opens

你永恒地一瓣瓣解开我,如春天以神秘巧妙的触碰

(touching skillfully, mysteriously)her first rose

开启第一朵蔷薇(巧妙而神秘地,碰触) 

or if your wish be to close me

若是你要关闭我

i and my life will shut very beautifully suddenly

我和我的生命将合拢,很美地,很骤然地,

as when the heart of this flower

正如这朵花的心脏

imagines the snow carefully every where descending;

在幻想雪花小心翼翼地四处落下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