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旧的童年 - 高晓松

【华语民谣】高晓松《旧的童年》   

一声叹息,一抹浅笑,一件忧郁的白衬衫……时光消逝,总在不经意间。

逝去的时光,有如一个个定格的镜头,留在记忆的底片中。而我们,在日复一日的疲惫与绝望之中,寻找少年时的些许温存。

《旧的童年》

进了一扇大铁门
穿过一片小树林
爸爸妈妈陪着我
堆雪人

妹妹抱着酸奶瓶
远处传来下课铃
那根烟囱安静的
像一阵烟

那串浏洋河的鞭炮清脆的响啊
那个戴眼镜的少年静静长大
那些做不完的作业多简单啊
后来没了老师 没人考试 多难啊

我有颗蓝色的弹球
我的右手插着兜
我骑着车超过你们
不回头

院里漂亮的小妞
我没拉过她的手
可她每次遇见我
都那么害羞

那串自行车的铃声清脆的响啊
那个不扶把的少年终于长大
那个天黑关门的老张多简单啊
后来没了老张 没人站岗 多难啊

我还住在那个院
只是没有了伙伴
我的窗户整天都
拉着帘

又是一个下雪天
我一个人站在那
想着想着竖起领子
点一根烟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