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久石让 - Epic Tribute Medley 演奏曲合辑】

       当久石让遇上宫崎骏,一部部经典动漫随之诞生。久石让的音乐,为宫崎骏梦幻的动画营造出一个奇异的魔法世界,这种结合是如此融洽,以至于谁离开谁单独存在都是不完整的。

       作为宫崎骏的御用歌曲制作人,久石让一直保持着令人感动的高水准。他笔下灵动的乐韵,犹如开关,总是在剧情牵动呼吸的一瞬启动,触动最细腻的神经,像光一样的音符种子,渗透到你的心里、温暖照亮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久石让和GHIBLI(吉卜力)合作的较知名的卡通电影有:1984年的《风之谷》、1986年《天空之城》、1988年《龙猫》、1989年《魔女宅急便》和《萤火虫之墓》、1992年的《红猪》、1997年的《幽灵公主》、2001年的《千与千寻》、2005年的《哈尔的移动城堡》等。

       2008年宫崎骏的复出新作《悬崖上的金鱼公主》,久石让又担当了其背景音乐制作,乐队指挥和演奏工作,其中的歌曲 “海的妈妈“创下历代吉卜力主题曲纪录。此外的配乐大作还包括:动画电影《阿里安》、《机器人嘉年华》,《仔鹿物语》、《水之旅人》、《寄生前夜》等。

评论(3)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