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Mercury Rev - Goddess On The Hiway

【Mercury Rev《Goddess on a highway》】

(水星逆转《女神在路上》)

       很老的一首歌。前奏用钢琴加低音吉他表达了生机盎然的曲调,活泼的节拍显得朗朗动听。偏快的节奏和带有英式唱腔的和声,背景音乐加入了迷离的电音,丰富的旋律和抚慰人心的音色质地浸渍在几乎是天堂般的柔光里,激烈却不轻浮,指亮了那些崎岖的人生之路。选自Mercury Rev的专辑《逃亡者之歌》(Deserter’s Songs)。

       Mercury Rev(水星逆转)是一支成立于八十年代纽约水牛城的另类摇滚乐队。经过多次团员更异,形成今日以Jonathan Donahue(主唱兼吉他手)、Grasshopper(吉他手)、Jeff Mercel(鼓手兼键盘手)、Dave Fridmann(Bass手兼制作)四人为主的基本编制。

       Mercury Rev闯荡乐坛近二十年来,不论前期实验性格强烈的Noise-Pop格局或今日华丽颓美的新迷幻史诗,David Baker冷调荒凉的低鸣或Jonathan Donahue脆弱鬼魅的吟唱,随其音符散落一地的迷离梦境,每一次总是让乐迷与传媒全然折服,成为音乐史上的重要轨迹,而1998年极至华丽颓废的摇滚交响诗「Deserter's Songs」,更被各大传媒誉为90年代必备的超级经典。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