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旋木 - 王菲

【流金岁月】王菲《旋木》

《旋木》的MV里,除了王菲,还有一对青年情侣:词作者杨明学和他的女朋友许维恩。2004年,年仅24岁的杨明学因病离开人世,这首歌就成了他的绝笔。这个年轻的创作者,在用他生命最后的力量去感受这个世界。

袁惟仁的作曲,以清新的民谣,简单的旋律反衬出王菲声音的空灵及轻盈。编曲方面,有意制造出的木马旋转时摩擦发出的声响效果与《旋木》的主题相得益彰。

《旋木》

拥有华丽的外表和绚烂的灯光

我是匹旋转木马身在这天堂

只为了满足孩子的梦想

爬到我背上就带你去翱翔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忧伤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远被锁上

不管我能够陪你有多长

至少能让你幻想与我飞翔


奔驰的木马让你忘了伤

在这一个供应欢笑的天堂

看着他们的羡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

但却能够带着你到处飞翔

音乐停下来你将离场

我也只能这样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