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就像是一块没有记忆的石头 - 陈小熊

【独立民谣】陈小熊《就像是一块没有记忆的石头》

这是一首,写给“抑郁”的歌。我很少提起这个词,或许是因为不想让你觉得,我在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找一个无能为力的借口。

你知道吗?当它靠近的时候,空气、尘埃和光线,都变得清晰可见;人和路,却不怎么看得明白了。

它细碎地塞满了我周围的每一处缝隙,压得时间喘不过气,只好一点一点的放缓。直到最后,一切都在我眼前凝固了。

在它身边,我是温顺而沉默的,仿佛所有的表达都变成了借口。

我恳求,也只能恳求,那个本应走在前方的自己,不要停留,请不要停留……

——唱片文案

《就像是一块没有记忆的石头》

就像是一块没有记忆的石头
我滚来滚去滚到了山的尽头
我面前有一条条小溪
却不知会带我往哪走
我身上的一道道伤痕
都在流水中化为了乌有
我说生命啊
请不要停留
我说生命啊
请不要停留

就像是一棵等待干枯的植物
我用尽最后力气抓住泥土
我就这样睁着眼睛
放空着等时间流走
我就这样一动不动
仿佛已经过了很久
我说生命啊
请不要停留
我说生命啊
请不要停留

就像是一个存在了很久的错误
我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容身之处
我也曾不顾一切的挣脱
却深陷在自己的牢笼
我也曾不顾一切的爱啊
以为这样就不会孤独
可是生命啊
全都是重复
可是生命啊
重复着错误

我就像一个干枯的植物
我是一块没有记忆的石头
我就像一个永久的错误
我找不到容身之处

微博:@陈小熊bigbearzjzl
微信:chenxiaoxiongne
首张个人专辑《之外》

众筹链接http://www.musikid.com/project/2159

评论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