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下午3点40分 - 董运昌

【吉他曲《下午3点40分》】

       对于音乐的选择,往往能反映出一个人的生活态度。董运昌的音乐底下流溢着恬适而自在的情怀,往往能在尘世喧嚣之外,让我们看到来自简单原始事物的感动。

       《happy way》是发行于2004年的一张合辑。专辑中的“下午三点四十分”为当时台北爱乐电台演奏曲点播率最高的曲子,以清淡优雅的音乐,勾起许多人对生命、对旅行的自由向往。

       董运昌走过转弯处发现人生另一处美景,是山城的气味,是小镇的风情,曾经走过的景色也因着生命的不同时段而改变了;董运昌豁然开朗,发现真正的快乐来自心灵底层,即使眼前空气凝重、云雾幽黯,也能因着内心的转化看到背后的曙光,于是他背起吉他,以悠远而恬淡的旋律再次出发,带你走上他的Happy Way。

       董运昌,高中开始学习民谣吉他,大学开始涉足古典、流行、热门等领域,学习过程偏向自我探索,真正拜师学艺的时间并不多。毕业于国立成功大学工业设计系,并前往美国百克里(Berklee College of music)音乐学院短期进修。曾师事林慧哲、刘建志、 陈郁官、颜志文等名师。於大学担任吉他社社长期间,除了在音乐餐厅驻唱打工以外,致力推动校园音乐,引领起一股南台湾校园音乐热潮。

       董运昌获第十届、第十四届和第十六届金曲奖最佳流行音乐演奏专辑奖,第十四届金曲奖流行音乐制作人提名。


评论(3)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