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Brahms : Piano Trio No.1 in B major Op.8 : I Allegro con brio - Trio Fontenay

【古典音乐】勃拉姆斯《B大调第一号钢琴三重奏》

谐谑曲,很快的快板,3段体,充满勃拉姆斯的幽默。开头大提琴的陈述有舒曼的意味,而钢琴在分散和弦下的进行,盖林格称之为“小精灵之舞”。中段与第一段精灵们在寒夜中跳舞的气氛相反,柔和而具温暖气息,结尾则充满阴沉晦暗的情调。

勃拉姆斯《第一号钢琴三重奏》B大调,作品8号这首三重奏的旋律非常朴实优美、内涵丰富,可形容为“彩虹飞架、彩蝶飞舞、夜莺歌唱”。钢琴、小提琴和大提琴之间的对话悠闲动人,每次聆听都会被深深的感动。

曲目:

Brahms : Piano Trio No.1 in B major Op.8 : I Allegro con brio

所属专辑:

Brahms : Piano Trios Nos 1 & 2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