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我的枪声里 - 晓月老板

【独立民谣】晓月老板《我的枪声里》

一只蓝调民谣段子手,巧妙混搭各种元素,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让人耳朵一亮。歌词很逗,调侃一大票音乐人和乐队,自嘲文艺青年的成长情结。最后更是模仿京剧青衣的嗓音,唱起了「我的枪声里」,特别好玩。

晓月老板,民谣歌手;从前做过电视台主持人和职业蓝调口琴手,小的时候竟然还有学习京剧和曲艺的经历。此人多才多艺,纪录片、电台、配音、广告、模仿,无一不能。由于是家里这辈里唯一的孩子,习俗是取个女孩乳名要养活,祖父按“晓风残月”取了晓月为乳名。又学过戏,特别向往成角儿后“某某老板”的称呼,于是有了晓月老板。

《我的枪声里》

十年前我的音乐老师
卖给我人生中的第一把吉他
但那时无知的我不知道
当一个文艺青年要多艰辛
那时候我们看点萌芽郭敬明安妮宝贝
就被折腾的流鼻涕
这些陪伴你上了大学
眼看已经走上社会大学毕业
现在上班下班的苦逼人士
必定打败每天发微博的小清新
就是那些连放个屁
都得在朋友圈说一句的亲
在咖啡店点康宝蓝
和在酒吧点B52都是一样的人
他们要瓶百威坐一宿啊
就是为了钓个姑娘回家亲
如果二手玫瑰玩起了HIP-POP
如果左小祖咒唱歌不跑调
如果陈绮贞玩起了朋克
如果新裤子玩起了哥特
如果邵小毛爱上沈黎晖
如果痛苦的信仰出了柜
如果陈奕迅娶了蔡健雅
如果谢天笑剪掉一头长发
如果反光镜变成合唱团
如果吴青峰抛弃了张悬
如果宋冬野越来越瘦了
如果陈丹青再也不画画
李志又唱了梵高先生
阴三儿开始谈论理想人生
如果扭机的纹身走了样
如果我们开始听杨臣刚
如果二手玫瑰玩起了HIP-POP
如果左小祖咒唱歌不跑调
如果陈绮贞玩起了朋克
如果新裤子玩起了哥特
如果邵小毛爱上沈黎晖
如果痛苦的信仰出了柜
如果陈奕迅娶了蔡健雅
如果谢天笑剪掉一头长发
如果反光镜变成合唱团
如果吴青峰抛弃了张悬
如果宋冬野越来越瘦了
如果陈丹青再也不画画
李志又唱了梵高先生
阴三儿开始谈论理想人生
如果扭机的纹身走了样
如果我们开始唱李玉刚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我的梦里我的心里
我的枪声里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我的梦里我的心里
我的枪声里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我的梦里我的心里
我的枪声里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我的梦里我的心里
我的枪声里

评论(3)

热度(64)